2012年7月28日星期六

北京7.21头七悼念

反思:


1、集会之前需做好宣传和动员工作,不论是乌坎还是什邡,游行之前都做了动员,散发过传单,针对有诉求的群体进行宣传动员,如广渠门桥、京港澳高速被淹的直接受害者、受影响者,明确参与的原因、方式、时间、地点、目的。而本次悼念活动的主体,大多是积极参与公民运动的网友,普通市民很少。如何把线上的支持转化为线下的行动力,是需要重点考量的,网络有它地域的局限性。

 2、根据埃及的经验,先聚集再表达诉求。选择居民小区集中的地点或有诉求的群体的聚集区,先壮大声势,在进行诉求的表达,掌握更大的主动性。聚集点应远离政府部门。 

来源:匿名志愿者

1:30左右,有参与者穿黑衣结伴前来,因为没看到聚集人群和悼念地点,在逗留一段时间后提前离开,1:40分左右在广渠门桥辅路北向南方向出现事故,引起部分路人围观,可借鉴此方法,在指定集会的地点制造一场3车剐蹭的事故,制造混乱(也可制造拥堵)故意口角,达到引起围观并聚集参与者的目的。 以下为部分现场图片说明:

1-2、两点左右开始有人献花,图为献花者接受短暂采访

3-4-5、发课公司制作的7.21遇难者(政府公布)名单、代表发课公司和艾神献花者在接受采访,并就北京公布遇难者名单发表看法

6、现场采访的媒体

7-8、现场点燃的蜡烛

9、网友穿的T恤:不作为,就下台!(在警察找来保洁要清理悼念者送上的花与蜡烛时,上前阻挠,之后可能被带走。)

10-11、参与者高举着写有“悼念7.21死难者!公开所有死亡、失踪者名单”的单子,接受媒体采访。

12-13-14-15、警察与国宝驱散人群,过程中发生了口角。

主页(图片)地址
https://plus.google.com/u/0/b/105230327521178281472/105230327521178281472/posts